呵叻婦巧做4厘米袖珍水燈

2015-11-22 23:51:40 作者:zhangjing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傳統水燈節即將到來,很多攤販便各想奇招,紛紛製作造型獨特、有創意的水燈。呵叻府一名婦女近日(20日)推出一款袖珍水燈,直徑只有4厘米。
 
呵叻一名婦女珀彩(55歲)近日巧思妙想製作出一款袖珍水燈,這款水燈成為泰國目前體積最小的水燈,其直徑只有4厘米,非常的精巧可愛。水燈的製作材料全部取自自然植物,向芭蕉葉、芭蕉桿、檸檬刺及各種顏色的花等。而且屆時珀彩將拿著這款水燈,參加當地的一個水燈評比比賽,希望能夠拔得頭籌。
 
珀彩說,她用芭蕉桿最小的部分作為水燈的底座,用檸檬刺將折疊好的芭蕉葉固定到底座上,然後再用各種顏色、形狀小巧的鮮花來裝扮。製作袖珍水燈的過程非常困難,因為製作材料體積都非常的小,很不好拿需要輕拿輕放,製作一個水燈需要花費一天的時間。由於痴迷於製作水燈,珀彩花大量時間來練習手藝,平時製作水燈時也會加入一些創意,珀彩還曾製作過硬幣大小的水燈。
 
去年珀彩製作的袖珍水燈,為她奪得當地兩個水燈比賽冠軍。而往常珀彩製作的水燈均在比賽中獲得前三名的好成績。
关键词:呵叻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