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惡化 泰出口遭打壓

2015-11-24 23:49:46 作者:zhangjing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商業部長指出,全球經濟仍然弱不禁風,直接影響了今年10月的泰國出口表現,降幅達到8.11%,為連續10個月負增長表現。10月出口不佳,進而導致今年首10個月出口下跌5.32%,但商業部仍然維持今年全年出口負增3%的預測。
 
商業部長阿披拉迪女士昨天(24日)公布新鮮出爐的今年10月出口數據,承認對泰國出口整體表現並不滿意,10月出口總值計185億6600萬美元,下降8.11%,為連續10個月負增長表現,也因此導致今年1-10月的出口總值為1801億2900萬美元,減少5.32%。導致出口萎靡的主要因素依然是全球經濟疲弱,包括農產品出口價格跟隨世界市場價格的降低,而呈現持續走低的勢態,例如大米、橡膠以及木薯產品。
 
阿披拉迪指出,必須強調的是,與其他世界出口國家相比,泰國該月的出口表現更好,例如出口負增14.6%的新加坡、負增9.3%的日本以及負增21.7的澳洲,足以顯示泰國的競爭實力並沒有跟隨出口價值下降而削弱。同時,泰國仍可維持在重要貿易夥伴國的市場份額,今年剩餘兩個月內,從今年底比平常有所增加的訂單來看,相信平均每個月的出口價值可達到200億美元。因此,商業部有理由相信今年全年出口仍可實現負增3%的目標。
 
至於明年出口的刺激與推動,政府正加緊籌畫和舉辦路演活動,以確保原有市場不會流失,並在此基礎上不斷開發和尋求新的市場,包括副總理頌奇將於25日率領政府強大陣容訪問日本,向日本企業展示泰國就迎接東盟經濟共同體時代而做出的充分準備。此外,巴育總理將於12月4日主持召開國際貿易發展委員會會議,審議出口商救助措施,以針對各種形式的貿易減少壁壘。
 
今年10月泰國進口價值達164億6500萬美元,下跌18.21%,導致今年1-10月進口總額減少11.27%,計1702億7000萬美元。由此一來,今年首10個月的貿易順差為98億5900萬美元。
关键词:世界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