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坊:泰政府刺激房市政策作用不大

2015-11-25 22:59:38 作者:zhangjing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萊坊(Knight Frank)物業顧問泰國公司預期,2016年泰國房地產市場會比今年略增,來自民眾購買力沒有顯著增長,而且受家庭債務拖累,加上銀行收緊房貸。政府的刺激樓市政策未對購買住宅單元的新客戶有刺激作用,只是促使原來購房客戶決定抓緊辦理住宅轉名手續,以節省手續費用。預測700萬銖以上售價住宅單元銷售良好,較低銷售價格單元保持穩定。
 
該公司董事總經理帕農表示,展望2016年泰國房地產市場形勢,估計會比2015年略有增長,畢竟民眾購買力受家庭債務高企拖累而沒有較大增加,銀行金融機構會更加嚴格控制房貸。雖然2016年有政府刺激樓市措施的支持,但估計對新客戶群體購入單元沒有太大的刺激作用,只有原來已經購買住宅單元的客戶會決定抓緊辦理過戶轉名手續,以節省手續費用,因此政府的刺激措施並未能增加購買力。
 
帕農分析從政府刺激樓市措施對樓市提振的作用也僅限於整個樓市消費的約2%比例,而降低房貸按揭抵押手續費和允許購買住宅民眾每年用10萬銖的額度減免個人所得稅抵扣額度,估計受益民眾集中在月收入3萬銖以上的群體,但該群體民眾人數不算多。因此政府樓市刺激措施並未能起到拉動購買住宅的刺激作用,但可讓此前已經購買房產的民眾決定抓緊辦理過戶轉名手續。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