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議會審議乞丐管理法 人權問題成障礙

2015-11-26 23:36:44 作者:zhangjing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國務院事務部長素哇攀昨天(26日)表示,政府高度重視乞丐管理問題,將按照規定在20天內完成對乞討管理條例草案的審核工作,以交回立法議會審議。強調起草乞討管理條例的目的是為了保障乞丐的合法權益,避免成為不法分子牟取利益的工具。
 
立法議會昨天審議1941年頒布的乞討管理條例修改案,以在乞丐救助和管理方面形成更加明確的規定,避免不法分子把乞丐當成謀求個人利益的工具。目前泰國乞丐和接頭賣藝難以區分,正常人和殘障人士之間的貧富差距也較大,有必要對1941年版乞討管理條例加以修改實施。
 
議員挽諾認為,泰國境內大多數乞丐是外籍人,如果頒布管理條例可能存在法律問題,之前進行乞丐整肅,有不少乞丐被以販賣人口罪嫌處理,結果引起國際社會的不滿,認為是侵犯人權,因為部分乞丐之間屬於母子關係。所以,希望內閣在審議乞丐管理條例草案時要考慮到不同立場,避免出現人權爭議,讓泰國在美國人權排名上有所進步。
 
議員傑醫師表示,在審議乞丐管理條例時要充分考慮到販賣人口問題,解決乞丐問題應該重視對乞丐的技能培訓,而不是僅僅送到收容所,通過職業技能培訓讓乞丐有固定的收入,改善日常生活質量,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素哇攀表示,政府高度重視乞丐管理條例,因為是解決社會問題和減少乞丐數量的法律依據,政府也正在起草類似的條例,並已經提交最高法院對條例內容進行文字審核。對於立法議會關於乞丐管理條例草案,內閣將按照規定在20天內對乞丐管理條例草案進行審議,之後交回立法議會一讀審議。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