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水燈很忙碌 曼谷撈起82萬盞

2015-11-26 23:42:19 作者:zhangjing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水燈節落下帷幕,隨之而來的是大範圍的水燈清理工作。26日全國各地環衛工人忙碌於清理水燈和天燈垃圾,曼谷市打撈到的水燈多達82萬5614盞,其中環保材料製成的水燈占91.4%,清邁機場跑道遺落25盞天燈殘骸。
 
曼谷市長素坤攀昨天(26日)在個人社交網站臉書上發文,曼谷市環衛工人26日凌晨開始清理水燈垃圾,一共打撈水燈82萬5614盞,其中75萬4587盞由環保材料製成,占總數的91.4%,泡沫水燈7萬1027盞。今年打撈到的水燈數量比去年的98萬2064盞減少16.8%,使用環保材料製成的水燈也增加1.2%,顯示出民眾環保意識有所加強。
 
芭堤雅市環衛工人天不亮就到各海灘收拾水燈垃圾,尤其是芭堤雅中部海灘,每天有大量遊客需要從各海灘上船出海,如果不儘快清理,會影響到芭堤雅的整體旅遊形象。
 
雖然政府及民航單位一再呼籲民眾在水燈節期間不要放天燈,但清邁機場工作人員依然在機場跑道附近撿到25盞天燈殘骸,分別是大型天燈7盞、中型天燈11盞以及小型天燈7盞。由於宣傳到位,落在機場內的天燈數量比去年的142盞大幅減少。
 
此外,普吉府副府尹卡宗吉當天主持大規模清潔日啟動儀式,對各水域的水燈垃圾進行全面清理,因為水燈節當天普吉有多個機構舉行放水燈慶祝活動,加上民眾按照傳統風俗漂放水燈,導致各水域水燈垃圾成災,如果不及時清理,可能會造成水質污染。
关键词:曼谷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