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國疑爆禽流感 泰加強邊境防疫

2015-11-29 22:51:30 作者:zhangjing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衛生部長比亞沙功醫師昨天(29日)表示,在接到關於周邊國家出現禽鳥疑似攜帶禽流感病毒的報告後,衛生部已經下令各府衛生署加強防疫措施,特別是邊境地區。前往禽流感疫情地區的民眾要注意個人健康,不要接觸禽類。如果有發燒、咳嗽、全身酸痛等症狀,應立即到醫院檢查治療。
 
比亞沙功醫師表示,泰國已經連續9年沒有發現禽流感患者、連續8年沒有發現禽類攜帶禽流感病毒情況,但整個局勢依然存在一定的風險。近期傳出鄰國禽鳥攜帶禽流感,衛生部已經要求全國各府衛生署加強防疫措施,特別是與鄰國交界的邊境地區。聯合畜牧廳、國家公園廳共同做好禽鳥防疫工作,一旦發現有禽鳥攜帶禽流感病毒,當地醫院要立即做好醫治禽流感患者的準備工作。
 
比亞沙功指出,駐村醫生也要提高防疫意識,一旦發現有家禽或者野禽出現非正常死亡,要立即向畜牧廳工作人員通報,提醒當地民眾引起重視,不要食用非正常死亡的家禽肉,避免感染禽流感病毒。發現有疑似患者應做好病歷記錄。前往禽流感疫情地區回來後,如果身體不適要立即到醫院檢查。隸屬衛生部工作人員也要做好病例識別、樣本保存、送化驗室化驗等措施。
 
泰國2006年曾發現禽流感患者,主要是和家禽接觸後傳染。禽流感病毒目前尚沒有預防的疫苗,但可以通過治療病愈。世界衛生組織11月2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自2003年到現在,孟加拉國、加拿大、中國、吉布提、埃及、印尼、伊拉克、寮國、緬甸、奈及利亞、巴基斯坦、土耳其、越南等16個國家,一共有844人感染禽流感,449人死亡。
关键词:泰加禽流感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