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習巴黎會談 設定美中優先議題

2015-11-30 23:37:06 作者:wangping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國兩國領袖昨天在巴黎舉行會談,白宮方面表示,雙方確認將在氣候峰會中與多國合作達成協定,並設定兩國關係明年的優先項目。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黎氣候峰會期間會談,雙方再度確認美中與世界各國在峰會期間,將合作達成更具野心的氣候協定。
 
白宮新聞稿指出,歐習兩人在會談間設定2016年雙方關係的優先項目,並承諾持續縮小差異,在區域與全球挑戰上擴大實際合作。
 
歐巴馬強調,兩國全面遵守習近平9月訪美時,對網路議題各項承諾的重要性,以及以和平手段,依循國際公法,處理包括海事等區域性議題。
 
此外,雙方共同認知伊斯蘭國(IS)對兩國帶來威脅,同意在敘利亞政權移轉,區域人道問題上強化協調。
 
歐巴馬同時鼓勵習近平持續推動改革與中國經濟再平衡,他呼籲中方對美國在中國的企業一視同仁,支持北京2016年9月在杭州舉辦20國集團(G20)峰會。
 
習近平在會晤前說,在此國際環境下,中美兩國要牢牢把握構建新型大國關係正確方向,堅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原則,從雙邊、地區、全球各個層面推進兩國務實交流合作。
 
習近平表示,合作包括提高總體經濟政策的協調,對抗各種形式的恐怖主義,在氣候會議中,共同達到預期的目標。
关键词:美中巴黎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