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衫軍領袖乍都蓬、納塔兀被捕

2015-11-30 23:39:34 作者:wangping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軍方11月30日以違法舉行政治活動為由,在龍仔厝府逮捕了反獨裁聯盟陣線(紅衫軍)領導袖乍都蓬與納塔兀,兩人被帶來軍營拘押,預計將被至少扣押7天。
 
國家維穩委員會發言人雲泰上校表示,軍方已對乍都蓬與納塔兀進行逮捕,理由是兩人在國家維穩委委員會相關法令仍有效之時,違法煽動和組織政治集會,妨礙社會秩序與穩定。包括在公共場所煽動民眾對維穩委和政府對抗,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靠自己的感覺來散布虛假消息,示圖混淆視聽,並詆毀政府聲譽。雲泰上校表示,維穩委員會將根據具體情況,來決定乍都蓬與納塔兀的關押地點與關押時間。
 
乍都蓬、納塔兀和另名4名紅衫軍領袖昨天上午聚集在龍仔厝府瑪哈猜新城地區,宣布準備去巴蜀府華欣縣的叻察帕公園視察。兩人表示,此行只是為了去參觀該新建公園的美景,並沒有要進行政治活動,但軍方人員出現在現場,將所有6人帶來車押走,也不知道押送到何處。據悉,按照維穩委員會及軍方的權限,能對煽動政治活動者進行關押至少7天。
 
為泰黨前民代及反獨裁聯盟領導人戈蓋表示,軍方人員在納塔兀與乍都蓬舉行記者會時將兩人強行帶走,並拒絕答復將兩人帶走的理由、關押地點和關押時間。乍都蓬與納塔兀舉行記者會是向社會宣布準備再次到叻察帕公園調查弊案。戈蓋呼籲巴育總理立即無條件釋放納塔兀與乍都蓬,並且要求維穩委與政府盡速公開在叻察帕公園建設工程中的舞弊內容。
 
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巴威上將30日表示,納塔兀應該自我反省他們的行為是否合適,國防部已對所涉嫌的舞弊行為展開調查,各界應該靜等調查結果出來,而不是妨礙調查或藉口調查弊案為由挑起政治事端。除非他們是想藉此製造更大的糾紛來謀求政治私利。
 
巴育表示納塔兀在調查結果沒出來之前,要求國防部長助理鄔東德上將引咎辭職更是毫無道理,但鄔東德上將作為前任陸軍總司令,有權做出自己的選擇,他與鄔東德上將並沒有談及此事。
关键词:都蓬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