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部投3000萬 設旅遊經濟辦事處

2015-12-01 23:30:40 作者:zhangjing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觀光與體育部長果甘女士表示,該部將投入3000多萬銖經費設立旅遊經濟辦事處,專門負責組織匯總國內旅遊業所有數據,建立全面旅遊資訊情報的工作,尤其是評估各旅遊景點接待遊客的能力,讓政府和民間機構在對旅遊業進行規劃時有更好的參考依據,避免出現遊客過分集中於某個旅遊地點,形成擁擠不堪的情況。
 
估計組建的旅遊經濟辦事處明年初可投入運作,工作方式可根據經費分3批到位加以推進,首批經費約為1000萬銖,今年內劃撥,辦事處首先要制定出從2016年開始實施的短期和中期工作規劃,使用經費500萬銖,以及制定從2017年開始實施的長期工作規劃,投入經費預算1500萬銖。而組建辦事處的相關人員起初將使用原來負責此工作的人員,此後再逐步擴充,將根據負責的職責進行配置。同時,觀光與體育部要向國家公務人員發展委員會辦事處提交該辦事處崗位的職責範圍,再著手甄選合適的人員到位工作。
 
果甘表示,之前收集旅遊和遊客數據資料未能進行充分匯總和綜合分析,尤其是政府部門單位存在各自為政,沒有充分整合資源的局面。今後各政府部門的經濟辦事處,包括外交部和文化部等,將可從組建的旅遊經濟辦事處獲得可靠的客觀資料數據進行工作規劃。而該辦事處日後還要建立和完善關於國外入境遊客的數據和資料,做到細緻詳實,包括停留天數、入住哪些賓館等,深度研究分析外國遊客的旅遊消費偏好,更好地做市場行銷工作。同時也可為保護外國遊客的安全提供一手資料。
 
觀光與體育部常務次長蓬帕努指出,該部設立的旅遊經濟辦事處將是旅遊業綜合考察、制定旅遊工作發展規劃和總結存在問題與分析旅遊業發展障礙,預測旅遊業未來的影響因素等職責的主要負責部門,統計分析和預測的數字要具有準確性,成為國家旅遊工作發展的重要機制。而目前辦事處較小的規模和有限人手,無法肩負起上述重大職責,須進行改革以讓國家旅遊業的工作更加穩健。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