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正式啟用APPS 手續費增35銖

2015-12-01 23:30:59 作者:zhangjing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為減少跨國犯罪的發生,泰國機場管理公司(AOT)從昨天(1日)起正式啟動國際乘客預先掃描系統(APPS),相信能對國際民航組織(ICAO)對泰國的航空標準檢查起到積極作用。但該系統的啟用會促使人均機場手續費提高35銖,2016財年客流有望增長10%。
 
泰國機場管理公司總裁尼迪奈在乘客預先掃描系統啟用儀式上表示,該系統符合民航委員會的操作規定,為提前對乘客進行篩查和監控提供便利,有助於社會穩定、預防恐怖活動、安全保障,還能更加便利國內六大機場的過境乘客,包括素汪那普機場、廊曼機場、普吉機場、清邁機場、合艾機場和皇太后機場。
 
乘客預先掃描系統主要用於國際乘客出入境數據傳輸,包括乘客轉機信息,檢測乘客是否有權出境。檢測從辦理登機卡開始,乘客信息將被發送至入境管理局數據庫,系統會立即檢測出乘客是否處於黑名單內,從而決定放行或禁止出入境。同時,APPS系統能減少乘客簽證檢查過程,加快檢查速度,使工作效率提高到國際水平。但該系統的啟用,將導致人均機場服務費提高35銖。
 
尼迪奈還指出,APPS系統標誌著泰國航空工業提升到更高水平,對國際民用航空公司航行標準檢測有積極作用,因為全球已有10個國家接受並採納該系統,能連接各國黑名單信息系統,將來還能以實時形式接入法國刑事犯罪系統。
 
此外,泰國機場管理公司2016財政年度(2015年10月至2016年9月)的目標為,通過六大機場出入境的乘客,在2015財年1.06億人次的基礎上再增加10%。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