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大壽 泰國際紐時再遭抽稿

2015-12-07 19:33:12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中央社曼谷4日路透電】今天在泰國販賣的國際紐約時報又出現一大片空白(見圖,路透),原本應該刊登的文章因討論泰國王室財富,內容太過敏感,為避免惹禍上身,國際紐時的泰國印刷廠只好自作主張,再次拒絕付印。
 
這已是東方印刷廠(Eas t ern Pri nt i ngPCL)本周來第2度自我審查國際紐約時報(International New York Times)。
 
目前也正逢深受泰國全民愛戴的國王蒲美蓬即將慶祝8 8大壽前夕,而年老力衰的泰王,他的健康狀況也引發各界密切關注。
 
泰王蒲美蓬目前在醫院休養,自9月1日來就未曾公開露面。
 
泰國訂下嚴苛法律,任何誹謗、侮辱或威脅王室者,例如發表批評國王的言論,可能面臨最多15年的牢獄之災。
 
這篇未能刊登的文章呼籲泰國皇室資產局(C rown Property Bureau)增加透明度。皇室資產局掌泰國王室資產,而泰國王室資產高達數百億美元之譜。
 
國際紐時的空白頁只寫著「本欄文章遭泰國印刷廠移除,與國際紐約時報及編輯人員無關」。
 
國際紐時1日一篇有關看衰泰國經濟,以及觸及泰王接班問題的文章,也被抽稿,空白欄也留下與上述相同的訊息。
 
关键词:皇上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