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藝術大象展 呼籲護林保育

2015-12-11 12:13:2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中央社曼谷10日電】泰國曼谷正在舉行藝術大象展,共有88尊各種姿態的亞洲幼象的彩繪雕塑。預計明年1月29日止,所有展示作品將會拍賣,所得提供保育大象之用。這項活動展出88尊名家彩繪的玻璃纖維亞洲幼象雕塑作品,希望喚起民眾保護森林和珍惜自然的意識。
 
展覽地點位於曼谷市中心的暹邏百麗宮(SIAM PARAGON),展期即日起至明年1月29日止,只要年滿18歲參觀展覽拍照上傳至Instagram社群網站分享,就有機會獲得馬爾地夫7天旅遊大獎。詳情參閱www.elephantparadebangkok.com網站。
 
展示場中還有對大象相關常識介紹,例如大象一天中16小時都在進食,一天要吃掉200公斤的食物、100公升的水,別看大象身軀龐大,它可是游泳高手,大象每10年都長出一組牙齒,到60歲時最後一組牙齒才長出來,大象心跳每分鐘27下,母象的懷孕期間是22個月,是哺乳動物界懷孕期最久的。
 
在泰國大象被視為祟聖的象徵,泰國民眾對大象非常尊重,過去在曼谷有很多象夫將幼象帶到街頭,向觀光客展示外,也向遊客兜售如甘蔗、香蕉、玉米等食物,讓觀光客餵食幼象。
 
由於保護動物人士呼籲,這些幼象應該要回到鄉下或森林,不應在街頭乞食。如今泰國多半只在遊樂園、牧場,或者大象營地才有幼象,若有機會到曼谷來不妨參觀藝術大象,為保育盡一分心力。
 
 
关键词:曼谷大象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