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色捷運路線重疊 暫定3方案

2015-12-12 11:22:1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大眾捷運局根據政府總理巴育的指示,對曼谷橙色捷運線(文化中心-民武里)項目TOR文件細節進行檢討,包括最大程度地使用國產建築材料,但必須確保符合安全標準。同時,捷運局已經成立委員會對中間價格做出討論與敲定,項目分為6份合約。而交通部也已經要求運輸交通政策與計畫辦事處,儘快對大鈴昌段路線得出結論,因為與紅色鐵路線相重疊。
 
泰國大眾捷運局長披拉育昨天(11日)談及橙色捷運線項目進展時指出,橙色捷運東側路段(文化中心-民武里)價值951億800萬銖,目前捷運局正在準備招標資料,將對TOR文件細節做出檢討,規定中標承包商最大程度上使用國內生產的建築材料,以與巴育政府政策相符。而此前其他捷運線的TOR文件中,也已經做出規定以國產建築材料為首要選擇。
 
披拉育強調,捷運線的建設必須要高效高品質,使用的各種材料與設施,必須符合安全標準,例如使用的電線必須要耐高溫等,因此材料的選擇上必須要經過標準測試以及相關認證。
 
他還指出,捷運局已經成立委員會對招標中間價格進行討論和做出規定,來自工程廳、鄉村道路廳以及泰國工程院的代表參與該項工作。按照規定,必須在招標前30天公布中間價格。初步決定將21.2公里的捷運工程(9公里高架橋、12.2公里地下工程)分為6份合約,分別為構架建設4份合約、捷運軌道鋪設1份以及維修中心建設1份合約。無論如何,將加緊籌備在明年4-5月期間進行招標。
 
至於橙色捷運線西側(大鈴昌-文化中心)全長16.4公里,價值853億1604萬銖,目前正處於設計階段。交通部已經指示運輸交通與計畫辦事處對大鈴昌段路線進行審議,並儘快形成結論,因為與泰國鐵路局的紅色鐵路項目挽賜-大鈴昌-沙拉亞路線存在重疊。目前有3個選擇方案,1、興建橙色捷運線直到大鈴昌;2、將終點站設在挽坤暖,避免出現重疊;3、橙色捷運線通至大鈴昌,與紅色鐵路線並行,因為橙色捷運線屬於進城地鐵線,而紅色鐵路則是郊外線,還是存在差別。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