肅貪委推新主席 哇察腊蓬當選

2015-12-16 09:40:1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國家肅貪委員會昨天(15日)推選新任主席,前任國家警總長哇察腊蓬警上將以7票贊同、2票反對的結果當選。巴育總理強調,哇察腊蓬警上將當選,並非像媒體質疑的那樣,是與政府關係密切之人。
 
肅貪委員會依據國家維穩委員會第45/2015份命令,召開肅貪委員會新任主席推選會議,由該委員會秘書長尚森擔任會議主席。此次投票以不記名形式展開,候選人必須獲得超過一半的票數才可當選,即至少5票。候選人2名,包括肅貪委員會原委員比察、新委員前任國家警總長哇察腊蓬警上將。
 
出席此次投票表決的9位委員,包括4位原委員薩塔彭警上將、比察、納隆、素帕小姐,以及5位新委員威塔亞、蘇瓦娜小姐、素拉薩、哇察腊蓬警上將、汶亞哇上將。最終,哇察腊蓬警上將以7票贊同、2票反對的結果當選。依照肅貪委員會的規章制度,肅貪委員會將把新當選的主席與5名新屆委員人選呈報立法議會議長,由立法議會負責向皇宮秘書提交,奏請皇上陛下御准。
 
該結果出爐後,民主黨前任民代哇察腊表示,個人尊重肅貪委員會的表決結果,同時對哇察腊蓬警上將以7:2的票數當選一點也不感到奇怪,因為就相當於是維穩委員會直接將哇察腊蓬警上將送上肅然委員會主席的寶座,相信這一點全國民眾都可以看得出來。
 
維穩委員會主席、政府總理巴育上將強調,尊重肅貪委員會全體委員的選擇,而哇察腊蓬警上將當選,並不是像媒體所傳的「與本人及副總理有親密關係」。至於未來的工作政績如何,是否能在涉貪案件調查上一碗水端平,不再引發衝突和矛盾,包括不隨波逐流,還需要時間加以印證。
 
 
关键词:主席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