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部擬修訂過境商品管理辦法

2015-12-16 09:52:3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商業部外貿廳長吉叻迪表示,目前外貿廳正對所管轄的貿易商品種類進行研究,擬針對過境商品和在泰國卸裝再裝載輸往第三國原制定管理辦法進行修訂。而按原管理辦法,有數項農產品的過境貿易和在國內卸貨再裝載以運往第三國的操作將受到影響。
 
吉叻迪表示,為此外貿廳將研究是否將受影響過境貿易商品中主要的農產品抽離出來,避免上述管理辦法實施後受到影響。畢竟向鄰國出口一些農產品對國內農民增加收入和幫助國家增加出口有利,而這些農產品在鄰國的產量還較少。不過,修訂上述管理辦法須先取得國家木薯政策和管理辦事處的同意,至於其他農產品是否也抽離該管理辦法,首先考慮的原則是抽離或取消受限制的農產品,應不對農民帶來影響。須強調的是修訂上述管理辦法,並非為了貿易經濟利益為出發點,而是要加強對農產品過境貿易進行更加嚴密的管理和讓管理的辦法更加明確。
 
泰國與鄰國經濟合作委員會主席匿榮表示,東盟經濟共同體(AEC)即將正式建成,擔心泰國的一些法律條例會成為泰國與鄰國開展貿易的障礙。對於鄰國農產品進入泰國境內卸貨後不再裝載以輸往第三國的擔心,則可通過技術手段加以控制以堵塞漏洞,並非須通過立法手段加以管理,而出台新法律條例對原來已經進行長久的習慣操作流程帶來改變的影響。
 
关键词:商品商部擬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