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連10跌 6.5關卡在眼前

2015-12-18 09:31:0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正式開啟加息進程,使得在岸人民幣兌美元(CNY)再次刷新四年半新低,昨(17)日收盤跌破6.48,報6.4837,為人民幣在岸市場連續第十個交易日走低,累計十天人民幣下跌1.27%。
 
搜狐財經報導,在岸人民幣周四收跌逾100點,與中間價一起刷新四年半新低。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的數據顯示,人民幣中間價17日報6.4757,較前一交易日下跌131個基點,是連續第九個交易日下跌,不僅跌破6.47,且創下2011年6月16日以來的四年半最低水準,使得今年以來中間價貶值幅度擴大至5.51%。
 
澎派新聞報導,興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魯政委建議,人民幣與美元「離婚」勢在必行,之前外匯交易中心所推出的人民幣指數已宣示這一點。首次加息落地後,利多出盡,美元將出現回檔,人民幣可以逸待勞,加快修正高估。
 
但也有部分銀行認為,基於大陸可能考慮需要刺激出口以及提高競爭力,或是大陸民眾希望將更多儲蓄資金移往國外,這些因素可能很容易就引發人民幣加速貶值,或甚至10%以上的貶幅。這又會反過來刺激更多資金流出大陸,退出大陸相關投資,帶動韓國、馬來西亞與台灣貨幣貶值,對大陸經濟成長續航力帶來更多疑問,偏偏目前大陸經濟增長,對於蹣跚前行的全球經濟相當重要。
 
目前市場普遍看貶人民幣,預估下一個重要觀察點位將是6.5。路透引述一名外資銀行交易員的看法指出,「如果年底破6.5信號不太好,這樣今年就貶值近5%。6.5是一個蠻重要的心理防線,如果破了明年就奔6.7了,感覺年底央行還是會守一守。」
 
关键词:人民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