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柬共識 合力打擊人口販運

2015-12-19 10:48:1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巴育總理昨天(18日)與柬埔寨總理洪森展開雙邊會晤,希望能在經濟、能源、打擊人口販賣、旅遊等領域加強合作。兩國就聯合力量打擊人口販運問題達成共識,將簽署包括勞工僱用協議在內的多份協議,推動勞工合法化,解決販賣人口和非法入境問題。
 
柬埔寨總理洪森正式訪問泰國,參加泰柬建交65周年慶祝活動。總理巴育上將、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巴逸上將、副總理頌奇、巴金空軍上將、他納隆海軍上將一同迎接,並舉行雙邊會晤。在會談中,雙方強調兩國應該加強各方面的合作,並在兩國建交65周年之際舉辦各種活動,包括舉行兩國友好足球賽,巴育總理授權體育與觀光部長作為私人代表參加開幕儀式。柬埔寨則希望實況轉播友誼比賽,彰顯兩國友誼。
 
巴育上將對泰柬建交65周年、兩國友好合作關係得到顯著發展給予高度評價,強調泰國政府將進一步推動兩國友好關係的發展,兩國領導層保持密切互訪。
 
洪森總理首先感謝泰方的熱情接待,詩琳通公主殿下將在明年2月訪問柬埔寨,他將親自迎接陪同出席泰國皇室捐資興建的科技大樓啟用儀式。
 
在經濟領域,兩國總理一致同意在5年內進一步擴大雙邊貿易和投資額到現在的3倍,目前兩國的雙邊貿易總額為50億美元。共同推動沙繳府邊境地區經濟特區的發展,不管是在陸運還是海運,雙方同意在海關檢驗和出入境運輸提供更多便利,增加兩國商品出口。此外,還將進一步推動在對方國家的投資。
 
巴育上將希望柬埔寨大力發展旅遊業,尤其是兩國邊境地區旅遊,通過各種旅遊產品推動當地旅遊業。泰國目前正在大力推動泰柬越海上旅遊項目,包括興建碼頭滿足旅遊業發展的需求。洪森總理對泰國提供電力項目表示感謝,特別是將電力輸送至偏遠鄉村地區。
 
洪森總理此次訪問泰國期間,將見證簽署包括勞工僱用協議在內的多份協議,推動勞工合法化,解決販賣人口問題和非法入境問題,對柬埔寨勞工進行合法登記,享受和泰國勞工同等待遇。巴育上將指出,泰國已經做好進入東盟經濟共同體的準備,希望泰柬兩國進一步合作共同推動東盟全面發展。在農業領域,兩國將致力於農產品質量的提高,促進農產品再加工、價格提升和促動市場佔有率,對存在的問題加以落實解決。
 
关键词:合力人口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