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建築物稅法草案 本周呈財長

2015-12-23 11:16:1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財政部常務次長頌猜透露,本周內將向財政部長提交土地建築物稅法草案,以作出最後的審閱與批准,草案將就相關法律條款進行修訂,增加靈活性,最大限度地避免徵收土地建築物稅對農業用地和住宅用地產生影響,而開徵土地建築物稅是財政部進行稅制改革的內容之一。
 
據財政部消息,土地稅徵收規定草案提出4個類型土地的徵收稅率方案,包括農業土地徵收稅率0.2%、住宅土地徵收0.3%、商業和工業土地徵收1.0%,以及荒置或無利用土地在開徵土地稅首1-3年期按評估價格以稅率1%徵收,4-6年徵收稅率為2%,第7年之後徵收稅率為3%,估計土地建築物稅法在2017年1月1日起生效。至於具體決定實施的土地建築物徵收稅率將由專門委員會研究定奪和正式發布生效,土地建築物稅收仍參照評估價按梯次遞進的原則。
 
頌猜表示,財政部稅務體制改革工作須在今年底前進行總結確定外,財政部還有多項重要工作需要抓緊完成,包括資本市場發展規劃、低收入人群住宅計畫、設立提升競爭實力基金和提高國家三大財稅部門徵收效率計畫,以及要對一些財政金融法律進行修訂,支持政府政策為貿易提供更多便利而出台相關的財政部法規。
 
关键词:草案土地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