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味料出口鄰國 前景亮麗

2015-12-24 08:46:3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調味料出口鄰國呈現增長,經營者加緊尋找新生產科技,增加產品分銷渠道。
 
泰國工業聯合會食品工業主席威實表示,目前泰國調味料出口至柬埔寨、寮國、緬甸及越南(CLMV)市場持續成長,原因是當地消費者的口味與泰國相近,而且廣泛認可泰國商品的品質水平,所以是泰國經營者加緊擴展市場的良好機會。首10個月泰國調味料出口馬來西亞增長17.59%,對越南出口增幅達18.1%,對中國出口也提高17.69%。
 
寮國及緬甸對番茄醬、黃豆醬、調味粉及魚露的需求大。不過,泰國對柬埔寨的調味料出口額卻持續降低,原因是該國轉向從越南進口代替,由於價格較低,但是有信心未來出口市場將恢復增長。隨著該國中產階層人數有所增加後,該國對高品質商品的需求將提升,推動泰國調味料出口好轉。
 
泰國食品院數據顯示,今年首6個月泰國調味料出口總值為95億9100萬銖,年比增加1.3%;出口量為30萬噸,年比提高10%。同時,院方還制定目標在2020年推動泰國調味料出口價值攀升至233億美元,具有發展潛力的市場包括歐盟及東盟國家。
 
威實指出,泰國經營者應該加緊進行自身調整,研發新產品及包裝品,尋找高品質原料,選用高效率的商品分銷渠道。預期經營者增加在CLMV國家投資泰國餐館,有助刺激泰國調味料的出口成長。
 
商業部統計數據顯示,綜合今年首10個月泰國調味料出口總值為4億8898萬美元,年比略微減少1.27%。前五大出口市場依次為美國價值6651萬美元,年比增加4.86%;日本價值5578萬美元,年比降低2.59%;菲律賓價值4367萬美元,年比減少4.69%;澳洲價值3275萬美元,年比滑落0.25%;以及英國價值2405萬美元,年比下挫11.3%。
 
关键词:前景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