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軍基地遇襲 至少6死

2016-01-03 21:19:2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至少4名穿上軍服的巴基斯坦伊斯蘭槍手,周六凌晨闖入靠近巴基斯坦邊界的印度旁遮普巴坦科空軍基地,與基地內的人員駁火。4名槍手悉數被擊斃,至少兩名印度士兵死亡。事件發生後,旁遮普邦全面進入戒備狀態。
 
最近印巴關係隨著印度總理莫迪去年底突訪巴基斯坦會晤巴國總理夏立夫而好轉,但今次事件或對兩國修好構成重大打擊。
 
這個空軍基地位於和巴基斯坦接壤的旁遮普邦,位處新德里以北約430公里。槍手是於當地時間凌晨3時30分左右闖入基地施襲,企圖破壞基地內的米格29戰鬥機和直升機,並與基地內的安全部隊發生槍戰。 
 
有保安官員表示,施襲者是一個名為穆罕默德軍(Jaish-e-Mohammed)的伊斯蘭武裝組織成員,相信是企圖破壞最近好轉的印巴關係。警方指基地內的米格戰機並無受損。
 
今次施襲的穆罕默德軍經常在印屬克什米爾地區活動,進行反對印控克什米爾的恐怖活動,曾在印度發動過數次襲擊;印度政府指控這個組織,是由巴基斯坦三軍情報局(ISI)支持,但巴國政府否認。
 
在空軍基地遭槍手攻擊事件發生後,印度國家安全衛隊和直升機立刻被召前往協助,國家安全顧問和相關官員也即日召開緊急會議,空軍總長及相關官員也都獲得通報。事發後,警方在市面加強戒備,包括搜查民眾車輛。
 
基地受襲前一天,一輛載有政府官員的警車遇劫,車上官員及隨行人員被趕下車,事後該官員稱劫車的五名男子持有重型武器,該警車最後已被尋回。當局調查事件時,於事發地方3公里外再發現一名計程車司機的遺體,又在附近一處村莊,發現相信屬於該司機的汽車,未知是否該批武裝分子所為。
 
关键词:印度基地空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