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經濟體啟動 泰警憂心治安

2016-01-05 10:18:2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東盟經濟共同體(AEC)去年底正式啟動,東盟10國間公民往來免簽證,泰國國家警察總署就憂心境內治安人口增加,犯罪率會上升。
 
泰國國家警察總署統計去年有2萬多件死亡和傷害及性侵案件,7萬多件是財物犯罪,3萬多件是政治和安全,共有52萬多人被捕,罪犯逮捕率約8成3。
 
東盟經濟共同體啟動後,泰國警方憂心跨國犯罪率會上升,主因是邊境關卡障礙消失,東盟國家公民可以任意往來於AEC各國。泰國位於中南半島,與緬甸、寮國、柬埔寨和馬來西亞接壤,相對這些國家來說,泰國有著比較多的就業機會,泰國境內不少上述國家公民,有些是非法入境者。
 
泰國警方預估,包括搶劫、竊盜、詐騙等犯罪事件都會上升,像在曼谷市區路邊都可見到提醒注意機車搶奪的警示看板,泰國警方提供191和1599報案專線電話,另外還有觀光警察專線1155,遊客若有需要可以撥打1050104。
 
关键词:治安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