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外商在泰投資 日本居首

2016-01-05 10:27:4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2015年日本廠商於獲准在泰投資的外商中居首位,預測2016年外商在泰經營將取得14%的增長。
 
貿易發展廳長蓬攀透露,2015年獲准在泰投資的外商共計404家,比2014年減少7%,主要是受到全球經濟放緩增長及國內政局未明的影響;投資總值為160億8800萬銖,與2014年比較銳減483億5000萬銖或75%,原因是前一年部分外商獲准投資商業銀行業務,該產業的投資金額偏高。獲准在泰投資最多的外商來源國分別為日本、新加坡和中國。
 
展望2016年外商在泰投資經營的前景,廳方預測今年可望恢復增長,增幅將回復到14%的正常水平。得到東盟經濟共同體(AEC)組建及官方出台措施推動泰國成為亞洲貿易中心的刺激,預期向關係企業提供服務的獲准投資外商數量增幅最大,其次是商務代理辦事處。
 
另一方面,由於政府制定2016年為投資年,預測與官方或國營企業簽定合同的外資服務業也將有所增長。
 
关键词:日本外商居首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