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警務制度 為泰黨:易任人唯親

2016-01-06 10:06:5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為泰黨擔心隨意更改高層警官調動條例會造成任人唯親的局面,而為泰黨並不反對在憲法制定針對舞弊者的嚴格懲處條款,但前提是必須對所有政黨和政治家一視同仁。
 
為泰黨代理發言人阿努頌昨天(5日)表示,依照維穩委員會第44/2558份公告而更改的高層警官調動規則,已引起社會各方關注,也有來自全國各地的警官向為泰黨表示不滿。而為泰黨認為警務人員是執行法規和維護司法體制的最前沿群體,也是與民眾接觸最密切的公務員群體,對於已經更改的高層警官調動規則,多數警官表示缺乏合理性與公正性,不僅不能解決警務管理的弊端,反而會製造新的麻煩,更容易造成任人唯親和利用權力安插親信的問題,這種做法最終會嚴重破壞國家警務管理體制。
 
為泰黨法律委員會負責人初薩表示,草憲委員會主席米猜表態要在新憲法草案中對涉及舞弊和賄選政治家下猛藥,為泰黨在原則上表示認同,但維穩委員會以前政府有舞弊行為為藉口而發動的奪權行動,並推脫是政治家造成了奪權前的政治與社會危機。
 
為泰黨認為若要推動國家改革和防範舞弊行為,就必須在憲法草案中做出明確規定,其中包括對政府、立法機構、司法體制、社會獨立機構,在權力與責任上做出明確劃分,所有機構的負責人都必須向社會公布個人資產與負債狀況,確保民眾與社會團體能夠對涉及非法致富者進行核查。因為以往在對涉及舞弊和違規行使權力者的調查存在雙重標準,相關調查機構並沒有秉持公正立場,反而是引發了各種社會矛盾和民眾對立情緒,如果這些問題得不到解決,下猛藥的做法無非是給了調查機構過大的權力而引發更嚴重的後果。
 
关键词:制度易任人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