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官員涉弊 促健基金董事一鍋端

2016-01-07 09:24:1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政府公報網站5日夜間公布國家維穩委員會今年第一份命令,在16/2015號命令的基礎上,明列第3次政府涉舞弊公務員補充名單,涉及59人。而促進健康支持基金會董事會則被一鍋端,7人榜上有名,被維穩委員會直接宣布解散,該基金前任副主席威猜稱一頭霧水,不知為何就沒了官職。
 
維穩委員會公布的今年第一份命令,似乎是在新年後對政府公務員的大清洗。此次被調查的公務員補充名單中,共分為5組,第1組為教育機構高層官員,2人榜上有名;第2組為公務員,共有2人被調查,其中包括反洗錢委員會辦事處主任阿披察;第3組為地方行政管理機構高官,涉及範圍最為龐大,共牽扯44人,其中瑪哈沙拉堪府幾乎被一鍋端,包括多個鎮的管理機構主席共32人,其他府治還包括暖武里、彭世洛、羅勇、春武里府等;第4組為地方行政管理機構公務員,共4人;第5組,促進健康支持基金會董事會,共7人,包括董事會第二副主席威猜醫生以及其他6名董事成員。
 
在獲悉該命令後,前任促進健康支持基金會董事會第二副主席威猜醫師於昨天(6日)表示,整個董事會被維穩委員會直接宣布解散,實在是不知道是出於何緣故?但在此前已經收到風聲,稱將解散促進健康支持基金會董事會,但政府預算開支追蹤與檢查委員會此前也曾要求針對存在的各種問題進行整改和解決,包括工作中存在的屏障。因此不明白這次為何要直接解散,整個董事會的撤換必須要有合理且充足的理由,因為每一位董事成員都是經過篩選的,在工作中達成良好的氛圍不是那麼容易,如果沒有必要就不應該撤換董事會。
 
而政府總理巴育上將強調,政府公報公布上述名單,並不意味著這59人都涉及舞弊或貪污,也沒有直接給他們宣判「死刑」,公布名單將有利於調查工作的順利進行。公布名單後,接下來將是部級負責人展開調查,如果確實存在舞弊,則進入其他程序,包括確認是夠構成刑事犯罪等。但如果某個人涉及的事件較大,則需要國家肅貪委員會以及國家審計局的介入。涉及的個人在調查中仍然有機會為自己辯白。
 
至於促進健康支持基金會董事會被全部撤換問題,巴育上將指出,撤換董事會並不會對該基金會的工作造成影響,仍然可以展開相關工作。強調如果不公布名單,調查工作就停滯不前,無法獲得進一步進展,因此,此舉只是為了確保調查工作能順利展開,也讓涉及到的個人有機會證實自己。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