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猜:阿披實參選資格沒問題

2016-01-07 09:25:3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負責法律事務的副總理威沙努昨天(6日)表示,以臨時憲法許可權成立和解委員會問題需要先進行法律諮詢,若可行將可以避免因此而引發的爭論並節省時間。此外,草憲委員會主席米猜表態,新憲法或許會禁止賄選者再度參選,但民主黨黨魁阿披實的參選資格並不在禁止之列。
 
威沙努指出,尚未明確草憲委員會主席米猜提出的具體建議,但巴育總理已授權內閣法制委員會和維穩委員會法律部門進行審議,看能否憑藉臨時憲法第44條款賦予的許可權成立社會和解委員會,避免在憲法草案中明確成立該委員會引發的紛爭。
 
威沙努還稱,此前曾與米猜就相關問題進行討論,但相關細節還不便對外公布,只要巴育上將做出最終選擇,都可以借臨時憲法第44條款或憲法草案中做出明確規定,兩種方式不同的是憑藉臨時憲法第44條款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紛爭並縮短審議時間。
 
對於米猜表態民主黨黨魁阿披實的參選資格沒有問題,威沙努則認為,前提是要區分阿披實涉及的問題是否屬於貪污舞弊,因為憲法只是禁止有賄選或舞弊行為的政治家再度參選,相信中選會在後期的選舉條例法案中會做出明確規定與劃分。
 
关键词:米猜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