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放緩 印度也受拖累

2016-01-10 12:31:5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受中國大陸經濟放緩影響,印度股市BSE Sensex指數本周計跌4.68%,創2011年以來跌幅最大的一周。分析認為,印度經濟將因五大因素受中國經濟放緩衝擊。
 
《華爾街日報》分析文章歸納出五大因素,認為印度經濟恐遭受中國經濟放緩衝擊,雖然衝擊可能不如與中國經濟連結較深的馬來西亞、南韓等亞洲國家。
 
文章指出,首先是中國經濟放緩導致對大宗商品需求放緩,而使價格下跌,中國金屬企業又把庫存往外傾銷,衝擊到印度金屬業。
 
第二個因素,文章說,由於印度的銀行大量放款給印度的金屬和礦業公司,這些公司現在面臨大宗商品價格下滑等衝擊,可能影響財務狀況,分析師認為,這可能導致印度的銀行無法回收的呆帳大增。
 
第三個因素是全球投資人擔心中國經濟,紛紛撤出新興市場,印度市場也受到影響。近兩個多月以來,外國投資人已從印度市場撤走14億美元。
 
第四個因素是人民幣疲軟,印度盧比匯率也需要下調,以提升出口競爭力,但盧比匯率下調將抵銷印度近期從盧比匯率穩定所得到的收益。
 
文章認為,第五個因素是投資人對中國經濟放緩的恐慌已衝擊印度出口;截至去年11月,印度出口已連續12個月下滑;若全球經濟放緩,這種情勢還會持續。
 
另一方面,中國國家統計局昨天公布數據顯示,2015年12月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同比上漲1.6%,全年CPI同比上漲1.4%,完成了全年3%左右的物價調控目標,且全年物價漲幅創下6年來新低。專家表示,今年物價漲幅有望略微回升,但總體仍將繼續低位運行。
 
數據指出, 2 0 1 5 年1 2 月C P I 同比上漲1 . 6 % , 其中, 城市上漲1 . 7 % , 農村上漲1.5%;食品價格上漲2.7%,非食品價格上漲1.1%;消費品價格上漲1.5%,服務價格上漲2.1%。
 
中新網報導,2015年全年CPI漲幅創下自2009年CPI負增長以來的6年新低。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09年至2014年CPI漲幅分別為負0.7%、3.2%、5.4%、2.6%、2.6%、2%。國家信息中心預測部主任祝寶良分析,
 
2015年中國經濟穩中趨緩,工業品價格下跌比較快,國內油價連續下跌,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PPI)保持負增長,國內糧食庫存比較高,農產品價格上漲也比較慢,這些都導致2015年物價處於溫和上漲的水平。
 
數據顯示,2015年12月PPI同比下降5.9%,PPI已連續46個月負成長。2015年全年PPI同比下降5.2%。據報導,對於今年物價走勢,祝寶良認為,今年物價走勢整體平穩,服務業價格可能往上走,物價漲幅有望小幅回升。
 
关键词:印度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