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兵團出沒 遊客打燈看奇觀

2016-01-12 11:49:3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近日,甲米府閣蘭達縣的蘭達島國家公園出現寄居蟹「兵團」,上萬只寄居蟹夜出覓食,吸引了大量遊客前來觀賞這一奇觀,由於寄居蟹多夜晚出行,遊客還需要打燈觀看。寄居蟹常寄居於死亡軟體動物的殼中,是雜食性動物,同時它們也被成為海邊的清道夫,包括食物殘雜、寄生蟲和藻類都是它們的食物。
 
蘭達島國家公園負責人甘卡汕昨天(10日)表示,這些寄居蟹居住在島上很久了,之前工作人員在島上各個點放置了死亡軟體動物的殼,為寄居蟹提供住所。至於這麼多寄居蟹集體出行的原因,應該是出來覓食,每天早晚工作人員都會給它們準備食物殘屑,導致越來越多的寄居蟹出來。如果沒有人區打擾它們覓食,出現的數量應該更多。
 
如果遊客想要來看這一奇景,最好是晚上來看,因為白天寄居蟹很少出現,常常會躲起來,只有晚上,這些膽小的寄居蟹才會一起出來覓食。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