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扣美2巡艇 擄10水兵後釋放

2016-01-14 13:47:4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歐巴馬總統第七次發表國情咨文的數小時前,被視為歐巴馬重要政績之一的美伊關係出現重大波折,伊朗在波斯灣自兩艘美國海軍巡邏艇上擄獲10人。美國當局表示,伊朗會「立即」釋放這些士兵,試圖低調處理此事件的嚴重性。根據BBC的報導,德黑蘭當局昨天傍晚已經將其擄獲的10名美國海軍人員與兩艘小艇一起歸還給美軍。
 
稍早,伊朗革命衛隊海軍總長法達雅(Ali Fadavi)仍指責美國海軍的小艇在被俘虜以前,於該國領海內進行了近40分鐘的「不專業」行為。伊朗革命衛隊稱,美國已道歉,但美方未確認道歉說法。
 
與伊朗達成核武協議被視為歐巴馬成功的外交政策之一,此事件勢將折損此一政績。伊朗革命衛隊12日透過聲明證實在波斯灣法西島(Farsi Island)附近的「伊朗領海」拘留了兩艘美國船隻和船上的10名人員。
 
據美聯社報導,伊朗軍方指控這些水手擅自進入伊朗領海,但美國官員說,艦艇是因機械故障而漂到伊朗海域。美方官員說,伊朗保證將盡速釋放10個水手,並交還兩艘艦艇。包括9名男兵和1名女兵的10名美軍水手,被關在波斯灣法西島的一座伊朗軍事基地,當地時間13日上午將轉送海灣地區的一艘美國軍艦。美方人員已與關押的一名水兵通話,10人身體健康,沒有受到傷害。
 
五角大廈發言人表示,兩艘巡邏艇是航行在科威特和巴林間的海域失聯,位置距伊朗的法西島不遠,其中一艘艦艇出現機械故障,導致兩船飄到法西島的伊朗水域,最終被伊朗扣押。
 
 
关键词:伊朗水兵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