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叻發現新品種草食恐龍化石

2016-01-16 10:54:3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新華社東京15電】日本福井縣立大學15日宣布,該校研究小組2006至2012年在泰國東北部白堊紀前期(約1.2億年前)地層中發現恐龍化石屬於草食恐龍的禽龍類(Iguanodontia)新種。禽龍類是白堊紀(1.45億年至6600萬年前)時期非常繁榮的草食恐龍。
 
福井縣立大學指出,化石包括頭骨、大腿骨和牙齒等幾乎全身的骨骼,幾乎都是在同一個地點發現的。根據頭骨大小,推斷這種恐龍全長約有6米。2006年至2012年,福井縣立大學恐龍學研究所與泰國的研究人員合作,在距曼谷東北方向約300公里的呵叻府( Nakhon Ratchasima)白堊紀前期(約1.2億年前)的地層中發掘了這種禽龍類的化石。這種禽龍類的特徵是頭頂部突起向前方延伸,而且與泰國同一時期地層中發現的兩種禽龍類的上顎和下顎形狀也不同,所以研究小組判定其是新品種。
 
為迎來詩琳通公主60華誕,並表示祝福,這種恐龍被命名為「詩琳通龍」(Sirindhorna khoratensis)。參與調查的福井縣立大學講師柴田正輝指出:「化石保存狀態非常好,是整體出土的,將有助於了解生活在東南亞的恐龍的詳情。」化石將於30日開始在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展出。相關論文已經刊登在美國線上科學雜誌《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卷》上。
 
关键词:呵叻化石新品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