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經濟指數續回暖或強勢反彈

2016-01-16 11:02:1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開泰研究中心透露,儘管去年12月家庭經濟狀況指數為連續第3個月回暖表現,但今年仍需密切關注旱災及中國經濟的影響。因此,希望泰國整體經濟能平穩發展,今年家庭收入狀況信心指數可能會因政府加速開支和刺激經濟發展措施而強勢反彈。
 
開泰研究中心預計,今年家庭支出有復甦趨勢,個人消費可能增長1.7-2.5%,年比持平或略微好轉,主要積極因素有購買力的恢復及收入的增長,儘管部分家庭在短期內仍有負債情況,但總體趨於良好。
 
應該從今年初開始關注影響經濟增長的負面因素,包括中國乃至全球經濟疲軟、農產品價格下跌以及國內長期旱災等,儘管上述經濟風險不會立即對消費支出產生直接影響,但對意識層面以及家庭消費者信心指數的影響就會逐漸清晰,因為這些因素會逐漸對股市、農產品及消費品價格、出口商收入、農民收入造成壓力,持續增強民眾工作負擔,最終影響家庭收入。
 
因此,希望泰國整體經濟能平穩發展,預計今年政府持續採取的加速開支和刺激經濟發展措施,能使家庭收入狀況信心指數強勢反彈,從而降低上述消極因素的影響力。該研究中心透露,去年12月開泰家庭經濟狀況指數(KR-ECI)為連續第3個月持續回暖至45.2,創下自5月以來8個月內的最高水平,有助於反映支出和家庭經濟狀況信心指數的復甦,政府間歇性地採取刺激經濟發展措施,促使去年辭舊迎新之際支出達到高峰。
 
國內能源和燃油價格也隨著世界市場上的油價走勢而逐漸下降,不僅有助於減輕能源類產品消費負擔,還使其他消費品價格持穩(無過分漲價),因此這也是間接影響整體家庭經濟狀況的積極因素。此外,年底部分家庭消費和生活狀況也因得到額外收入補貼而改善。
 
 
关键词:家庭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