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部:首季石油產品價格趨穩

2016-01-16 11:03:16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能源部常務次長阿立蓬表示,能源部對石油價格走勢跟蹤後認為,今年首季結束時國內石油產品價格應維持穩定,但前提是國際形勢不發生突變事件、石油生產國家不爆發嚴重衝突,國內石油產品價格則還有機會略微下降,包括運輸業和製造業主要使用的乙醇汽油和柴油的價格均為此趨勢,這將有利於政府要持續刺激經濟為導向政策的實施,有利於國家整體經濟。
 
阿立蓬表示,導致石油價格還未出現上升的重要因素即國際市場石油行情還未出現大的變化,以致會影響到國內石油產品零售價格,估計2016年杜拜原油價格會在每桶35-45美元區間浮動,目前杜拜原油價格約為每桶26美元。而國際原油價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據國際貨幣基金會預測為中國經濟開始進入較長期放緩,對全球股票市場帶來的影響可能會超過如期,導致大宗石油生產國家的石油開採量。
 
此外,阿立蓬還擔心國內消費乙醇汽油的數量會持續增加,因發現2015年各類石油產品的消耗量均比2014年增加,增加幅度約為4.2%,部分原因來自國內石油產品零售價格下降,其中2015年第1季度至目前,石油產品價格平均每升減少10-12銖,與國際石油行情持續下跌趨勢相符。另外,還有部分原因是部分用戶減少使用液化石油氣(LPG)和液化天然氣(NGV),部分增加使用乙醇汽油。為此,能源部擔心國內石油消耗量持續增加會給國家帶來需要持續增加進口的風險。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