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大勝!民進黨完全執政

2016-01-17 11:24:1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2016年第14屆正副總統選舉,民進黨蔡英文贏得壓倒性勝利,成為中華民國第一位女性總統,完成台灣民主發展過程中的第3次政黨輪替!這使蔡英文成為華語世界最有權勢的女性。
 
國民黨朱立倫以輸給民進黨蔡英文300多萬票的差距慘敗,加上立委選舉也潰敗,讓國民黨第二次失去政權。朱立倫昨晚哽咽地說,個人努力不夠,辜負選民期待,所以辭去黨主席。郝龍斌在基隆立委選舉敗北後,跟著辭去副主席,行政院長毛治國也請辭,國民黨面對有史以來最大挫敗,氣氛低迷到極點。
 
蔡英文的高票當選,加上國會改選立委113席次,民進黨取得過半席位,這是國民黨第一次失去立法院,代表民進黨「完全執政」,
 
「英派」時代來臨!今年是民進黨創黨第30周年,青壯世代上台接班,蔡英文的當選也宣告「蔡英文時代」來臨。
 
蔡英文表示,「我要帶領台灣人民,走向未來,走向新時代。」她強調,「這次選舉,我們不是要打敗任何人,而是要打敗這個國家的困境」。她說,「一起來迎接台灣民主史上的第3次政黨輪替,這是新政治的起點」。
 
蔡英文的高票當選,也說明台灣選民對「九二共識」下的「維持現狀」的否定,這使得兩岸關係如何繼續穩定發展,投下重大變數;目前北京對蔡英文的重大勝選,還沒有立即反應。
 
16日下午4時(台北時間)開票後,蔡英文票數一路遙遙領先,朱立倫與宋楚瑜在後苦追。隨後,勝負很快確定,民進黨黨總部傳來歡聲雷動,國民黨則氣氛低迷。
 
蔡陳配和朱王配的選情在選前,早就是呈一面倒,蔡陳配以絕大幅度一直領先。各方早就看好蔡陳配,雙方民調也都顯示蔡陳配保持極大領先勢。開票到昨晚10時半,蔡英文以689萬多票,得票率約56.12%,大幅領先朱立倫的381萬多票,得票率約31%,領先多達300萬票。宋楚瑜僅有157萬票(12%)。即使朱宋合併也追不上蔡英文的得票數。朱立倫提前宣布敗選,並辭去國民黨主席職務。
 
在國會立法委員選舉方面,總共113席中,民進黨籍立委至少已有50席宣告當選,接近過半,國民黨僅有25席。民進黨在南台灣的立委選舉選得絕對優勢,國民黨籍候選人幾乎全軍覆沒;在北台灣的幾位指標性國民黨立委候選人也都敗選。以「太陽花」為背景的新興政團「時代力量」候選人也紛紛勝選,擊敗國民黨對手。國民黨在立委一戰慘敗,僅勉強暫且保住25席。
 
● 朱立倫辭黨主席 鞠躬道歉
 
面對如此懸殊的票數差距,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晚間7時現身感恩晚會,自行承認敗選,並且宣布辭去黨主席。朱立倫率領競選團隊成員向在場藍軍支持者鞠躬道歉。他說,面對國民黨有史以來最大的挫敗,不能怪責台灣民眾為何不支持國民黨,而是應該反省為什麼對民意的體察會有這麼大的落差?為何過去的反省檢討做得不夠落實?是他個人的努力不夠,辜負了選民的期待,以及對中華民國的責任,所以他責無旁貸,必須辭去黨主席。
 
對於朱立倫的請辭,現場支持者都認為是非戰之罪,要求他「不要再講下去!」「不能辭」。甚至黃復興黨部主委戴伯特還突然搶過麥克風,力陳國民黨的改革尚未完成,要求朱立倫不能辭黨主席。不過朱立倫當場並未有任何回應。
 
朱立倫也向支持民眾表達國民黨必將再起的決心,強調國民黨未來不僅會如實扮演好監督和反對的角色,更將加強年輕人才的培養,從地方基層培養人才,重新改變體質,從谷底紮根,以求浴火重生。他同時也展現風度恭喜蔡英文和民進黨贏得這次選舉,並且祝福蔡英文能夠帶領台灣走向更幸福、美好的未來。
 
只是面對此番的挫敗,在未開始檢討重新振作之前,卻已經傳出國民黨內人心浮動的消息。文傳會副主委楊委中在下午5時30分左右就在個人臉書宣布,已經請辭國民黨發言人等職務。在黨內還未能完全收拾敗選情緒的同時,就為選後的國民黨先投下了一顆震撼彈。
 
而國民黨在這次選舉的表現不如預期,其實從昨天的晚會也可以看出端倪。昨天到場的民眾並不多,工作人員現場擺設約300張的座椅,從頭到尾都未出現滿座的情況,除了零星幾位到場政治人物的發言稍稍炒熱民眾的情緒,現場大多數時間氣氛都顯得有些低迷,有的支持者眼看大螢幕上直播的開票數字差距愈大,早早就先離場;還有一些民眾聚在一起發表對選情的看法,雖然意見莫衷一是,但顯然大多數都認為,選前一晚周子瑜被迫道歉的影片才是壓倒執政黨選情的最後一根稻草。
 
关键词:英文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