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3銖米粉老店 30年價不變

2016-01-18 17:16:21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媒體昨天(17日)報導,清邁直轄市一家30年米粉老店,開店初期每碗米粉定價為3銖,10多年過去了價格仍未改變,並且以好吃、實惠的優勢,積攢了很多老顧客。
 
記者報導,在清邁直轄市哇格都區拉達納哥信路小吃街內,有一家「3銖米粉」老店,生意十分火爆。這家店的老闆叫堪本(74歲),她從1986年開店到現在已有30年的時間,店名叫「3銖米粉」。賣的米粉價格也和店名一樣,每碗只賣3銖,分量較少大概3、4口便可吃完(如圖,取自網路照片),不管物價如何增加,「3銖米粉」的價格30年從未改變過。
 
記者看到店內的生意十分火爆,雖然給的分量比較少,但架不住便宜又美味。很多年輕人在比賽誰吃得多,所以導致每張桌子上至少有30-50個空碗,店內氣氛非常的熱鬧。而且老闆還給顧客免費提供配菜,飲用水等,很多人都選擇來店裡吃粉,尤其是年輕人,所以也積攢了不少的老顧客。
 
堪本說,她開店已經有30年了,由於當時的物價較低,賣的米粉定價為3銖,而且店名也叫「3銖米粉」。不管現如今物價如何飛漲,她還是維持原來的價格不變,只是分量稍微減少一些。這樣也是為了照顧其他比較貧困的民眾,希望他們雖然貧窮也能吃得飽。
 
 前來光顧的顧客表示,在附近麵食或一般餐飲,一餐大約要花30至45泰銖,如果到了曼谷,可能要50至70泰銖,因此3泰銖的麵食對家境貧困的學子或家庭來說,是負擔得起的一餐,希望老闆繼續經營下去。
 
关键词:老店米粉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