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買新客機 超級董事會喊停

2016-01-19 10:13:42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一年以來,7家國營企業均處於持續虧本狀態,國營企業政策委員會(超級董事會)將泰國國際航空公司(泰航)復甦計畫打回,要求泰航暫緩採購新客機。同時,超級董事會還下令能源部長阿南達蓬持續追蹤各家國企工作計畫,必須要在3月形成具體、清晰的計畫。
 
政府總理巴育上將昨天(18日)在國務院主持國營企業政策委員會今年內首次會議,議程包括審議國營企業監制與管理發展法案草案,以有效提升國企整體工作效率,根據國際標準對各家國企進行管理,成立國家國營企業公司,提升註冊成公司的國營企業價值以及效率。
 
會議上還討論了2016年泰航改革復甦計畫,該計畫主要側重於4個方面的改革,包括商業開發增加收入、減少開支、建立具有潛力的航線網絡計畫以及加強機票價格管理使其更具競爭力。
 
國營企業政策委員會辦事處主任艾尼迪表示,此次會議聽取了一年來持續虧本的7家國營企業工作計畫,可謂是取得較好的進展,但仍有部分問題未獲得很好地解決。
 
同時,超級董事會還授權能源部長阿南達蓬,擔任促進和推動國營企業小組委員會主席,下到各家國營企業追蹤和視察各項工作進展,相信各家國企的工作方向會在3月分更加清晰。各國企的2016年工作計畫必須要與政府政策相一致,同時點名要求泰國電話局(TOT)及泰國通訊電信(CAT)制定更明確的工作計畫,以從長遠角度提升競爭力。
 
至於泰國鐵路局,超級董事會希望該機構的各項目投資金額更加明確,在捷運紅色線挽賜-蘭實項目以及素汪納普機場捷運線項目中,應更加注重邀請民營企業參與,因為上述項目規模龐大;曼谷大眾運輸局則必須加緊在3月內完成採購NGV公共車,也同樣應該邀請民企加入,分擔開支壓力。
 
針對處於財政虧損狀態的泰航,超級董事會將其提交的復甦計畫打回,重新制定更明確詳細的計畫,同樣於3月再次提交審議。同時也下令泰航暫停採購新客機。
 
此外,超級董事會還批准了國營企業監制與管理發展法案草案修訂版,因為認為該草案能有效提升國企的工作效率,依據國際標準對各國企加強管理。財政部將向內閣會議提交,相信可在未來2個月正式頒布實施。
 
关键词:董事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