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重視3i市場 加強伊朗經貿關係

2016-01-19 10:22:1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商業部重視印度、印尼及伊朗的3i市場,特別是泰國與伊朗之間的貿易可望在未來5年持續成長,從年均貿易增長3億美元增至50億美元。
 
商業部助理部長素威在「伊朗:泰國企業家不容錯失的商機」座談會上,以「泰國面對新興市場的經貿發展趨勢」為題發表特別演講。他指出,聯合國(UN)撤銷對伊朗的貿易禁制,為泰國廠商提供進入該國投資及打開市場的良機。伊朗市場面積大,加上獨立國家聯合體(CIS)市場後的人口總數達7億人。政府重視3i市場,即是印度、印尼及伊朗,不但積極刺激出口成長,還鼓勵泰國中小型企業(SME)前往上述國家投資,初期將側重政府對政府間(G2G)之間的合作關係,然後陸續延伸到民營企業的層面。
 
泰國與伊朗的年均貿易增長額度之前一度達到6億美元,雖然目前年均貿易增長額降至3億美元,但是有信心未來雙方貿易將良好增長,看好未來1-2年有機會攀升至12億美元的水準,並且繼續在未來3-5年進一步提高到年增30-50億美元的水平。商業部官員下周將與外交部長一同前往伊朗探訪,促進雙方經貿關係成長。
 
伊朗需要從國外進口農產品,例如從印度輸入大米,所以是泰國進入打開市場的機會。相比下,伊朗擁有燃油及油氣,可以滿足泰國穩定能源供應的需求。同時,伊朗有20個城市需要發展觀光業,泰國在該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所以伊朗希望泰國能夠參與投資,而且伊朗民眾也喜歡來泰旅遊,現時年均約有10萬名伊朗民眾來泰觀光。伊朗政府也有意為當地民眾興建住宅,為泰國承建業前往投資的良機。
 
素威指出,去年全球出口皆呈現萎縮,但是泰國出口仍能取得全球第4名的佳績,印證泰國經營者的發展潛力。今年全球經濟預估增長率從原預期的3%降至2%,泰國政府卻制定今年目標出口增長率達5%,該目標的挑戰性非常高,除了東盟經濟共同體(AEC)外,印度、印尼及伊朗的3i市場也是泰國重要戰略市場之一。
 
关键词:伊朗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