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推標準單車道 將建成2352公里

2016-01-20 09:56:04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交通部長阿空昨天(19日)透露,將全面推廣全國統一標準的自行車道項目,目前已建成566公里,正在建設715公里,規劃中將再建1071公里,合計全國將建2352公里的標準自行車道。
 
阿空指出,由交通部推廣建設的標準自行車道可以分為3類﹕1、日常生活使用的自行車代步車道﹔2、專門為進行健身運動用自行車道﹔3、專業比賽用自行車道。而在自行車道的標準化建設原則,覆蓋6方面因素﹕1、安全度方面,規定如果是建設在公路兩旁的自行車道,而且該條公路的車流量超過每年1萬輛,則必須將自行車道與機動車道明確分開,設有分隔牆或圍欄,以確保騎車者安全﹔2、車道的坡度須適合﹔3、路面標準採用美國瀝青路面標準﹔4、安裝齊全與易見的交通指示牌﹔5、有適合的照明設施﹔6、設有自行車停車處。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