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災嚴峻 多地水庫蓄水迅速走低

2016-01-21 11:07:49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旱災問題日趨嚴重,全國多地水庫的水量迅速減少,巴蜀府呼籲民眾節約用水,也梭通府情況也不容樂觀,只能關閉水庫閘門,控制需水量,保證生活供水能滿足民眾需求。
 
目前,巴蜀府班武里水庫蓄水量只剩20%,水位下降速度异於平常,在即將到來的旱季,恐怕不能滿足民眾用水需求,希望民眾認識到其嚴重性,節約用水應對今年的旱災。
 
也梭通府的甘南難棲水庫的水位仍在不斷下降,當前測量為4米30釐米,該水庫不得不關閉8道閘門,以保證供給民眾正常的生活用水。同時,流經素可泰府的永河開始出現乾涸,水量只剩大約1000萬立方米,預計可用量不超過70天。
 
之前發現有不少農民私自抽水用於種植農作物,對此,軍方與相關部門已經前往諾河進行調查,并再次呼籲農民不要抽水灌溉稻田。但農民方面也希望得到理解,因為已經播種水稻70多天了,如果缺水會導致損失嚴重。
 
除了以上地區,南部也開始遭遇旱災困擾,各府水利局正在調查水源,總結蓄水總量,以制定援助農民方案。
 
关键词:地水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