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盛離任前大赦百名囚犯

2016-01-23 11:04:47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綜合報導】新華社消息,總統府21日晚間發布總統令,赦免包括政治犯在內的102名犯人,這是政府2016年首次特赦犯人。據總統府高級官員穆佐在社交媒體上說,獲釋的還包括一名外籍囚犯。此外,還有77名死刑犯獲得減刑,被改為終身監禁或有期徒刑。
 
這次特赦令是應一些社會組織和個人的請求作出的,是出於促進穩定和平、全國和解以及人道主義方面的考慮。 據悉,釋放政治犯的時間點正逢緬甸政權移轉之前,也是美國國務院助理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呼籲緬當局釋放所有政治犯之後。
 
政府說,獲釋犯人如果再次犯法,其獲釋前的剩餘刑期與新刑期將被合併執行。去年7月,緬甸政府曾宣布特赦6966名犯人,其中包括210名外國人。
 
緬甸最大監獄之一的永盛監獄官員告訴路透記者,該監獄22日將釋放21名政治犯。永盛監獄關押的多為政治犯,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也曾是階下囚。這座監獄因環境差又常發生虐囚事件而遭到國內外媒體批評。
 
剛從永盛監獄獲釋的塔翁(Htay Aung)說,他希望新政府能找到方法,來解決前朝政府給人民製造的問題。48歲的塔翁因為參與多項抗爭活動而鋃鐺入獄,度過了9個月的鐵窗歲月。
 
緬甸軍事執政團掌權的49年期間,關押了2000多名新聞從業人員、活躍人士、政治人物甚至喜劇演員,此事也是導致緬甸遭到西方國家制裁的主要原因之一。
 
2011年初緬甸半文人政府上台後,已釋放了數百人,但人權團體抱怨,仍有許多人身陷囹圄。
 
據政治犯援助協會網站統計,截至去年12月,緬甸仍有129名政治犯和408名活躍人士在押,等候審判。
 
緬甸新一屆國會預定2月1日開議,這將是翁山蘇姬領導的全民盟首度主導國會議事運作。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