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擬收外籍客入境人頭費

2016-01-23 11:07:12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旅遊局長育塔薩昨天(22日)表示,有一個新構想,那就是建議政府針對外籍遊客增加多收每人10美元的入境費,約為360銖,不管是從水路、陸路還是空路入境泰國,都必須要按照人頭收取,每入境一次就要收取一次。
 
育塔薩指出,目前還處於構思階段,該筆費用可以名曰「旅遊景點管理費用」,如果該措施真的得以實施,政府則可以通過收取旅遊景點管理費,對全國旅遊景點進行安全保障系統的發展和完善,承接不斷壯大的外籍遊客隊伍。經過初步預估,如果按照3000萬名遊客來算,泰國一年下來通過收取該費用獲得的收入高達108億銖,屆時全國各府也將有預算用於當地的旅遊項目開發,每個府治可分得1億4200萬銖。
 
育塔薩還表示,該筆費用的收取形式,將由泰國機場公司負責收取,如果外籍遊客通過汽車或船隻入境泰國,則在各關口支付。因此獲得的收入都將由相關機構保管,之後再分發至各府。至於由此可能會引起對遊客入境數量減少的擔憂,他強調,相信該措施的影響不大,因為目前已經有多個國家都針對外籍遊客收取潛在的費用。
 
他介紹道,多個國家收取的潛在費用,其性質相當於外籍人士入境訪問或踩踏該國土地,相信即便是如此,外籍遊客也依然願意支付,特別是來自歐盟的遊客,因為他們十分重視對旅遊景點環境的保護。至於經過邊境來泰的遊客,例如接壤的鄰國,預估可能會存在問題,因為該群體經常往返於母國和泰國,但從另外一個角度看,本國國民前往鄰國,也同樣需要支付該筆潛在費用。
 
关键词:外籍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