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伊朗 宣告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2016-01-24 10:50:4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中央社杜拜23日電】伊朗總統羅哈尼和到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表示,伊朗與中國商定,擴大雙邊關係成為全面性戰略夥伴關係;並稱,雙邊關係現已進入「新季節」。
 
習近平是國際間因與伊朗達成核子協議而於本月16日取消制裁以來,首位訪問伊朗的外國領導人。與伊朗達成核子協議的6個強國中,包括中國在內。
 
習近平此次率領中國3位副總理、6位部長以及商界高層代表團訪問中東,昨天抵達德黑蘭機場時受到伊朗外長查瑞夫(MohammadJavad Zarif)迎接。
 
羅哈尼(Hassan Rouhani)在與習近平共同召開並透過電視直播的聯合記者會中說:「習主席在制裁取消後來訪伊朗,令我們高興…伊朗和中國已商定,未來10年將雙邊貿易擴大至6000億美元。」
 
他並說:「伊朗和中國大陸商定,依據1份為期25年的全面文件,建立彼此的戰略關係。」雙方今天簽署了17項協定,包括在一帶一路計畫與核能和平用途等方面合作。
 
羅哈尼同時指出,雙方還協議密切合作,以解決「伊拉克、敘利亞、阿富汗和葉門的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問題。
 
習近平此行已先訪問過埃及和沙烏地阿拉伯,目前訪問伊朗期間,還將會見該國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
 
关键词:伊朗平訪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