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美蓬水庫 水位降至51年來最低

2016-01-25 11:42:03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泰國北部最大水庫「蒲美蓬水庫」最近水位降至水庫建成以來最低線,而且還在持續下降,預計未來需花4年時間才能讓蓄水量恢復到充足的狀態。
 
因旱情嚴峻,全國各地水庫的水量都急劇下降,蒲美蓬水庫作為全國最大水庫,現在蓄水量只剩下10億立方米,約水庫總蓄水量的12%,創建壩51年以來最低水量。現在水庫還在持續下降,每天需要放水440萬立方米用於生活用水和生態用水,估計再過3個月左右,水庫的水量將只剩7%。
 
據悉,在水庫裡的小島一直以來都沉在水下,很少能看到,今年的水位下降到整個小島的底部,而小島都浮出水面。受影響最嚴重的是水庫附近的村民,大部分村民靠捕魚和養牛為生。據村民反映,現在水量減少,捕魚更加困難,原來一天收入有1000多銖,現在只剩200-300銖。
 
雖然現在蒲美蓬水庫的水量還能勉強撐過今年旱災,但所剩水量將所剩無幾,有專家預計,如果之後要將水量積滿,需要花費4年時間,甚至更久。
 
关键词:水位蒲美蓬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