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業外勞登記30日截止 逾期違法

2016-01-27 14:47:55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勞工部提醒雇傭外籍勞工的漁業業主,必須在本月底前完成緬、寮、柬三國勞工登記辦理合法工作證手續,否則勞工將被視為違法居留,僱主也將被以非法收留論處。
 
勞工部負責人阿拉昨天(26日)表示,勞工部自去年11月2日開始,在22個府開始第2期外籍勞工登記註冊工作,截止日期限定在本月30日,此次登記註冊的重點對象是來自緬甸、寮國和柬埔寨的非法入境並從事捕漁業的外籍勞工。目前,截止日期只剩下幾天時間,勞工部提醒所有雇傭非法外籍勞工的漁業業主,必須在限期內完成外籍勞工的登記註冊手續,不然將視為嚴重違法。
 
勞工部規定的登記註冊手續費用為每人3180銖,帶領勞工進行登記的業主必須提交證件、資料、照片、指紋等相關文件,並依法向勞工部申請合法的勞工雇傭批准證,勞工部將為每位外籍勞工檢查身體,並要求業主為外籍勞工辦理醫療保險來作為權益保障。
 
阿拉透露,目前已補辦登記註冊手續的外籍勞工共有1萬6832人,其中來自緬甸的外籍勞工9586人;來自寮國的外籍勞工316人;來自柬埔寨的外籍勞工6930人。雇傭外籍勞工的業主人數為4911人。若發現有雇主非法雇傭外籍勞工,將面臨每人1萬至10萬銖的罰款,非法外籍勞工將面臨不超過5年的監禁或2000至10萬銖的罰款。
 
关键词:漁業外勞登記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