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0億投資大項目 可望年內簽約

2016-01-27 14:58:50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訊】財政部有信心,總價值逾9000億銖的大型投資項目,可於年內完成合約的簽署。副總理頌奇重申,泰中鐵路合作項目沒有變數,目前反饋相當好,政府已準備充分,不想再因為世界經濟狀況引發任何恐慌。
 
副總理頌奇表示,政府在各項目預算撥付計畫上已準備充分,敦促抓緊於第1季度內完成合約簽署,使資金能以最快速度注入經濟體系。城際高速公路、複線鐵路以及素汪那普機場後續開發項目,都有信心於年內看到進展,但大部分資金撥付將集中於下半年。同時將加快其他項目進程,包括加緊於第2季度明確進度遲緩的內政部項目,以使投入經濟系統的資金得以平衡。
 
泰國央行以及國家經濟與社會發展委員會辦事處預測,今年泰國經濟增長幅度約為3.5%,但頌奇更重視計畫推進的所有項目,內閣經濟小組也為防止經濟進一步低迷崩潰伸出援手,同時還努力克服世界經濟低迷期,保持經濟平穩安全發展,持續夯實經濟基礎。
 
頌奇表示,目前反饋相當不錯,政府也已準備充分,不想再因為世界經濟而引發任何恐慌,有準備總好過沒有任何準備,及時有緊急情況發生,相信政府也能從容應對。   
 
此外,財政部長阿披薩將於本月28日與交通部長阿空赴中國,尋求廊開-曼谷線鐵路建設投資項目待解決問題的明確結論,並證實泰中合作已是鐵板釘釘之事,不存在任何變數,只需儘快統一部分存在分歧的意見,使項目儘快動工。
  
阿披薩表示,在投資與經濟刺激措施推動會議上,政府在大型項目投資方面取得進展,其中大部分為交通部項目,預計今年能完成合約簽署的項目總價值將超過9000億銖。從去年便開始執行的項目有城際高速公路、複線鐵路、素汪那普機場以及廉差邦碼頭開發項目,預計這些項目能支配的財政預算約668億銖,將注入經濟體系內。但這些項目不包括信息通信技術(ICT)項目以及其他單位的投資項目,上周內閣已針信息通信技術該項目批准150億銖財算。   
 
民營機構通過促進投資委員會(BOI)進行的投資項目,可享受政府刺激經濟措施帶來的利益,預計今年該措施能吸引7000億銖民營機構投資資金,較往年增長額度達2000億銖,將大力促進泰國經濟增長。
 
 
关键词:9000億投資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