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震災第5天 仍有94人失聯

2016-02-11 11:17:38 作者:udnbkk55 来源: 浏览次数:0

喜歡就分享這篇文章

 【本報系台南報導】轟隆巨響,20部銳利的百噸大嘴,從7個不同方位鑿碎磚石、咬斷鋼筋,帶著家屬的期盼,加快破壞建物。揚起的塵土,遮蔽眾人視線,救援團隊則要保持平衡深入底層救援,原本一度傳出還有生命跡象,沒想到卻一再落空,隨著時間流逝,家屬的情緒也進入臨界點。
 
前晚台南市長賴清德啟動大鋼牙行動,9日晚間8點多,一度傳出搜救人員敲牆壁後,清楚聽到3聲回響,動工中的大鋼牙,立即停止作業,距離受困者僅剩1米時,市長賴清德還帶著濃厚期待,在臉書上發文:「偵測到生命跡象,利用大鋼牙清除障礙物,可讓搜救隊更接近」,沒想到最後卻以「風聲」作結,事後賴也悄悄刪文。昨天一早8點多舉行說明會時,妻女位於G棟14樓的蔡裕靖,疑因前進指揮所登載的資訊有誤,在副市長曾旭正面前下跪、崩潰大哭,要市府「別再搞烏龍!」同為G棟親屬的高崇先也質疑,市府搜救進度過於緩慢,停下大鋼牙計畫、人工搜索同時,難道不能與他處同時搜索嗎?
 
隨著家屬的希望一再落空,賴清德每隔2小時就巡視1次進度,一聽到疑似有受困者的消息,馬上要求大鋼牙停工,走到鞋子都「開口笑」都沒發現,就是希望能儘快破壞在上層的H棟、挖掘A棟受困者,儘快讓被壓在底下的A棟、G棟重見天日。
 
對比大鋼牙的大開挖,搜救人員卻顯得小心翼翼,特搜人員昨天下午在G棟15樓浴室找到崑山科大3年級女學生黃若欣時,發現黃被埋在瓦堆中,與男友蔡孟家「根本就像夾心餅乾」,頭部幾乎被水泥樓板夾扁,隊員徒手挖掘才將她帶離現場,讓人於心不忍。
 
彰化縣消防局特搜隊表示,越入底層,所見場面更是怵目驚心,水泥樓板經擠壓僅剩20公分寬度,尤其密閉通道,大概有60度傾斜,必須攀拉鋼筋才能維持平衡感,還要隨時避開尖銳的鋼條與石塊。
 
「一直都是為了搶救才拆屋,不是為了拆屋而拆屋」,昨天下午,維冠金龍北面由重機具全面進駐,著手拆除I棟大樓,台南土木技師工會理事長鄭明昌強調,秉持救災優先的立場,才會出動重機具破壞,盡量減少震動,保護尚存活的民眾。
 
南台大地震第5天,目前已有47死,其中台南的維冠大樓45死,救出和疏散220人、96人送醫,仍有94人失聯,含大人73、小孩21名,救難人員持續搜救中。
 
关键词:南台

[错误报告] [推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最新文章